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把握当下

通常妈妈的书房都不准许我们踏入的地方,由于最近家里相似要重新调理位置,所以这几天家里的门都得开大大的,连隐藏蛮多不能让妈妈知道的秘密也得找办法处理处理。就在昨天经过妈妈的书房的时候,被一本不起眼的旧书吸引了我带它走到妈妈面前,向她借来看,看到一半的时候,怎么有字帖在里头,应该是妈妈年轻时候的一些激励的话吧。其实曾经看过妈妈的日记,但已经不知何去何从了。这本书让我有不同的看法去看待我现在所面对的问题,蛮困扰我的,挣扎的问题,就以这本书启发了我,也鼓起勇气一杀那的决定。。。虽然还是蛮怕下错决定。。。但至少给自己一个新的机会,这何尝不是件好事呢?不管是在哪一发面,只要是在能力范围内享受它,想要行动的事情把握当下去实践,既满足欲望也不会造成负担。就算命运给了我们一个酸柠檬事,我们是有很多机会去把他制造成甜的柠檬汁,机会是自己给的,这时我从中学时期爱用的句子。没想到还可以运用到至今。

人一生有許多的機會,只是看自己是否能把握住。




珍惜眼前所看到的,滿足目前所擁有的。




我們常常為了一個機會,而錯失了更多的機會。

7 comments:

SHARP不是鲨鱼 said...

那你到底在挣扎些什么事呢,不妨说出来,希望我们都能够帮到你哦。

“机会是自己给的”的这句我很喜欢也很认同。

枫言凉语 said...

有些机会迟了决定或行动慢了也可能会错过的,所以真的应该要把握当下,就算失败也了无遗憾。。
想做什么需要勇气?
让我们陪你一起加油!

Rave Master said...

有时在想,只有我一人时常在挣扎做决定,原来还有很多朋友都一样的.
加油吧!

笨 蛋 奇 怪 said...

突然觉得有你们这班朋友真的是让我感动耶。尤其是从不曾听她说一些感性的话,在此而听到是蛮不错的。谢谢你们,我一定会加油的。。。

笨 蛋 奇 怪 said...

我没事,别担心。通常我都会看看书,心灵会自然宁静下来,挣扎就会消失,勇气自然就来。当然最后还是要看自己要不要做出决定而已。。。

SHARP不是鲨鱼 said...

人生当中我们都需要面对很多的抉择,虽然有时候会很挣扎很懊恼。可是无论我们的抉择对与错,都是我们的选择,都为我们的人生故事当中增添了一点色彩。都是值得回味值得回忆值得学习值得效仿的一个决定。

Happy "Sam" said...

谢谢 you see my story ....
but she already reject me because she like other boy already ...

I am a understand people, i wish her can get better that me bf to care her.

I also not yet become her bf
^_^

may be just only me love her ... she not love me . haha
nevermind.
thank for view , i hope can share with you all.

Sorry that i less see your blog because this few week help father, and help a girl that wanted to kill herself ... because love ....

really need take the 機會, lucky i know early slove her problem.
Now she a bit happy again.

I really apprience , what i got and i got chance to take care all my secondary friend.

chance i glap by myself ...
all of my secondary school friends, may be i not very well know but they are my same school before !!

so this years, i already complete my mission and dream !!
find back all secondary friend !!
add them in msn, share , care them !!

So 2009 mission !!!
planing now !!!
so this 2008 years , i got earn many things !!

笨蛋奇怪 © 2008 | Coded by Randomness | Illustration by Wai | Design by betterinpin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