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空头支票

今天认识了几位来自台湾的讲师为我们上几堂课。最幽默的讲师激发了一些来上课但却又要钓鱼的朋友,说几句幽默的话;没有知识,没有常识,就是要来听我解释,不然回家看电视。哈哈。顿时把他们被叫醒。说实在的,有心来听课,那就不要让自己拿着空头支票回家嘛。听了 8个小时的课程,的确不容易,或许昨天睡眠超足够,所以听得进耳。哈哈。

我们时常会反这种毛病;只会批评别人,但不会批评自己,回光返照。所谓;
教人易,克己难
出口易,慎行难

时常告诉自己要改脾气去毛病的我们,到底有没有尽我们的心去改呢
所谓八风吹不动,一屁打过江
或许我们以为自己已经改善了很多,但只要被人在背后说几句,毁谤你的话,被人讥笑,你原有的脾气又呈现出来了。那请问这又何为是改脾气去毛病呢。。。
该是时候,换个角度吧。。欢喜去聆听,欢喜去接受,欢喜去面对。不管对与错,也是提升自己的机会啊。

播种一个行为,你会收获一个行动的习惯
播种一个习惯,你会收获一个个性的习惯
播种一个个性,你会收获一个命运的习惯
这是莎士比亚曾说过的一段话。有意思吧。。。

福建歌,有这么一首歌,歌词里有
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
所以我们的命不是由命运注定我们的一切,
而是我们自己掌握我们的人生怎么走,那么我们的命就随着运作。
未来的路,自己掌控
而不是命运来掌控

长辈给予我们无限的爱,无限的关怀,无限的期待,就怕我们迷失这一代。
我们人生短短几十年,
我们要以最短的时间,发现自我,了解自我,创造自我,完成自我
以最短的时间,造就非凡的自我。那么我们的人生才会充实。
要不然就像空头支票那样,不知自己在干嘛,不知自己的方向,不知何去何从。
那不是很可悲吗

3 comments:

Rave Master said...

看到标题《空头支票》吓死我。还以为。。。。
鸡婆说下,你好像不明白“空头支票”的意思?
haha, anyway, thank for sharing.

笨 蛋 奇 怪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我故意扮笨嘛。看看你们的回应会不会激发我的脾气咯。。。原本的题目只是纯粹分享而已。。。但爱搞怪的我就是这样的啦

SHARP不是鲨鱼 said...

似乎意有所指哦

笨蛋奇怪 © 2008 | Coded by Randomness | Illustration by Wai | Design by betterinpin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