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快乐? 寂寞? 孤单?


平常朋友问候都会问: 最近好吗 ? 我们都会一问就答
那么如果有一天你的朋友问候: 最近你快乐吗? 你会怎么答呢?
还是一样的答,那么什么让你觉得你过得很快乐呢?

昨天少来电的怡保朋友,她问我的时候,我并没有想这么多,只是心里想她应该不快乐所以才问我吧!!! 我回她,我快乐呀。接着,她说完她的心事后,我就开始说我的道理给她听.
由于很累的关系,再加上我本身不喜欢累的时候借耳朵给朋友,怕最后她觉得我并没有专心在听而忽略了她的感受。唯有转移其他她喜欢听的话题来结束我们的长途电话。至少有听到她的笑声就好。MISSION COMPLETE

在这里就补充一些我想对她说的话。希望她可以从中知道我的想法。虽然不知你们认不认同我的想法。但我一直以来都认为
快乐是自找的

有些人只要平平安安过日子就好,有些要过得很充实,有些忙忙碌碌的赚钱然后花在娱乐就代表快乐。我本人认为,不管你是哪一种人,只要你身心灵都健康,心甘情愿去做每一件事情,不埋怨,不求回报,以爱保容一切。那么快乐就在你身旁。快乐是不会自己来,而是你自己本身要不要快乐而已。你说你不快乐,一定有它的原因而原因都是通过你的身心灵,你的思维怎么想才造成你的下场。

上次去书局,我朋友很想买的书,里头写着这么一段话,你可以孤单但不能寂寞,大概是这样的吧。嘻嘻。PAISEH。。忘了到底整个句子。不过至少要表达的就是这一句。

有些人喜欢独自一个人,而有些非要有人陪不可。从中可以少许看得出,喜欢单独一个人不代表没有朋友,而是他很享受一个人,他也可以过得很快乐,他不需依靠任何人给予他快乐。假如你希望从朋友那里寻找快乐那是错的观念。有时候,你本身已经不快乐了,你很想找朋友度过你寂寞的时间。那么请问你,当你朋友一离开你,你会快乐吗。或许会也或许不会。会导致你快乐是因为你想通了,不快乐是因为你接受不了朋友的劝告而停留在那里。。所以这里可以证明快乐是由你的身心灵和思维而找出来的答案。

我本人比较喜欢单独一个人看书,逛街买衣。朋友都会说我好奇怪耶,那么不是很寂寞吗。当然还是需要朋友陪的时候,例如看戏,旅游。为何我喜欢一个人看书,逛街呢。。。因为看书是我的最爱,恐怕假如你的朋友是应酬你,陪你看书,那你就会因为他的存在而不能够享受阅书的滋味。逛街呢。。因为曾经试过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和朋友逛街买衣,最后才买到一件衣服,感觉很糟糕。很KANASAI。让我觉得很不值得把时间就这样花掉。这里顺便告诉你们我的怪事。我不喜欢睡午觉,假如不是超累也不会睡。因为睡了之后,会觉得我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很不爽,然后就会发脾气。

单独一个人出去,难免会有些人看着你或者问你,为何一个人的。我都会对他们笑而不答。毕竟我从中学毕业后,都是喜欢这样的感觉。享受这样简单快乐。也不会在意别人怎么想,而是你自己怎么想而已。不是吗

7 comments:

SHARP不是鲨鱼 said...

孤独的英译是alone,我们是可以孤独一人去行事,去寻找乐趣,也可以充满喜悦的心的。而寂寞的英译是Lonely,就算一群人围在你身边,可是你的心里感觉很寂寞的话,那么会比较痛苦。

享受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买衣,享受一个人吃饭有时候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,那才能够更了解内心自己的你。当你在一群朋友的环境里,你更能够寻找更多的快乐与幸福感

Rave Master said...

我喜欢你这一句话"你可以孤单但不能寂寞"
谢!

vincy said...

在我的朋友里面我觉得最贴切这主题的人就是rave了,他时常都会一个人去旅游,看戏。而我有时候也很享受一个人的活动。当我一个人去看电影反而领悟的比较多,做事更有主见,不会被别人影响。

Rave Master said...

vincy 姐,我几时被你发现我独自去看戏啦,还是你偷偷坐在隔壁.哈哈

说真的,我有去过香港的戏院,是一个人看,真的很享受的,戏票还八十元港币呀!但很值得.

vincy said...

vincy 姐,我几时被你发现我独自去看戏啦,还是你偷偷坐在隔壁.哈哈

说真的,我有去过香港的戏院,是一个人看,真的很享受的,戏票还八十元港币呀!但很值得.

vincy:你说的啊!你忘了吗?哈哈。

SHARP不是鲨鱼 said...

哎呀,2公婆相吵不好口啊。

笨 蛋 奇 怪 said...

walao.... vincy still remember what rave told her b4 wo...

笨蛋奇怪 © 2008 | Coded by Randomness | Illustration by Wai | Design by betterinpin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