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环保酵素

原本在上几个月去听温秀枝医师的讲座会后,心痒痒想做看看,可是却要等三个月才知道成功与失败,似乎好像一场欢喜一场空的感觉。所以干脆不做。


然而昨天妈妈突然聊到最近电台刚播完如何做环保酵素后,我就心血来潮去JUSTLIFE 店购买两个酵素桶。由于不知做出来是否会成功,唯有先买一桶试试看。
第二天的早上,被某人吵醒后,原本想继续睡的我,看看时间已不早,该喝排毒计划套餐了。过不久,临时的佣人来了。妈妈和我就往安邦巴杀取新鲜水果皮回来。在一个小时时间,拿了超过10公斤的水果皮的我们,箱子快要装不下了而赶紧取车。过后再去买其他材料,买黑糖的时候,老板说不知为何最近很多人买黑糖,而且还是买几公斤的。哈哈。。看来还蛮多人做环保酵素的嘛。而且还让我们遇到一些有习惯做环保酵素的安娣安娣们。

回到家,就开始忙着看环保酵素的做法和注意事项有什么。为了作出来的酵素有清香的气味,就向妈妈拿前几天买的柠檬,而妈妈就吩咐佣人去附近的地方睬班兰叶。为了对准字条一直强调1:3:10的比率,唯有拿秤体重的东东来对对看。作出2公斤的黑糖: 6公斤的水果皮: 20公升的水成为我们俩的第一桶环保酵素。 用不到15分钟,就完成了。看到剩下的水果皮还可以做不同的比率。妈妈就从她的秘密房间拿出迷你桶和佣人一起做,而那时的我正准备上厕所做非一般的生意。哇。。。真舒畅,真痛快。

3 comments:

自主行 said...

这环保酵素可以喝的吗???
还是有事么营养的用途?

vincy said...

你真的很‘猥’嘢,这边讲着吃的转过头就讲排的。本来想试试你做的酵素,看了都有点不敢试的感觉叻。哈哈。

笨 蛋 奇 怪 said...

我做的是环保酵素是不能喝的。有多用途。比方- - 作为天然清洁济,空气济,除虫济,还可以用来除臭的功能。

笨蛋奇怪 © 2008 | Coded by Randomness | Illustration by Wai | Design by betterinpink!